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R 常態分配的積分

緣起:


    最近統計學有功課,總共有三題,前兩題都很簡單,三兩下就解決了,可是最後一題比較麻煩,他要我們算某些常態分配的積分值,那個對目前的我來說,根本無法手算 ( 我只會證明常態分配函式從負無限積到正無限是 1 ),因此,老師本來的目地是要我們用 Excel 裡的功能去算常態分配,不過我覺得有點麻煩。後來想到,我不是有在學 R 嗎 ? R本來就是被開發來做資料統計的,所以,他裡面一定有計算常態分配的函式。




題目:



    他的常態分配大概長這樣。


    我只是畫個大概,不是很準確,意思到了就好。

    題目要求的是,平均壽命為 0~5 年的 (年不會是負的,所以只到零) 的那些影印機所佔的比例。



R語言的常態分配函式:


    R裡面有一函式,你只要給他常態分配的平均值跟標準差,再給他一個隨機變數的值 X,他就能算出從負無限到 X 的積分值。

醬子

    開始計算,輸入我們想要的數值。

結果


    不過,這不是我們想要的,所以,我們再算從 0 到負無限的積分。



    最後,大的那塊減去小的那塊就是 0~3 的積分了。


    果然,我選擇投資 R 語言是正確的決定,超好用的。


參考資料



2019/11/20 更新:


    我後來對了答案,發現答案應該是從負無限積到 3 ,不是我說的從 0 積到 3,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從負無限積... ,如果之後找到解答的話,我再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