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角平分線定理

緣起:


    我想寫這篇想寫很久了,不過卻一直遲遲沒動手,剛好今天有那個心情。我記得那是在我補習的時候,那學弟有問我一題數學,需要用到三角型的角平分線定理,所以我才想起有那種鬼東西的。

噹啷,我們的主角


角平分線定理:


    有個三角型,假設 AC 是角BAD的角平分線,那麼會有以下的特性。



証明:


    首先延長BA線段


    過D點作一與AC平行線段,與前面畫的線交於E點


    有畫記X號的角,都是相等的。


    可以知道 AD = AE,三角型 ABC 與三角型 EBD 相似。


    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