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Linux Discord 分享遊戲

緣起:


    我目前 Linux 有用比較順了,平常沒特别需求的話,都是用 Linux 來寫文章、完遊戲。前陣子想直播遊戲給朋友看時,發現 Linux 的 Discord 在分享遊戲畫面時,是不會有遊戲的聲音的,去網路上查了後發現,好像是 Discord 沒有支援到這塊。挖,這是怎麼 ? 我們這些使用 Linux 系統的人就沒人權嗎 ?

    後來去網上查了查,發現有人提供解法,雖然是針對 Steam Deck 的,但我在我的 Pop OS 上面試也是可行的。用它的這個方法就不用處理 Linux 上混音的東西,而且它寫的那個 JS Script 跟 Shell Script 也蠻有趣的,之後有時間的話會想來研究那些 Script 做了什麼。

    這篇文章要來紀錄我操作的流程,我是看這篇 reddit 文章學的。


Chromium 衍生 Browser:


    我們要在瀏覽器上使用 Discord,而且瀏覽器是要 Chromium 衍生的,我自己是使用 brave。先到 github 上,跟著它的 How to use it 的前五個步來操作。

    把 Violentmonkey 這個 Script 管理套件加到 Chrome


    可以進到它的 Dash board 去管理 Script


    再來去這邊,把它提供的 JS 給 copy 起來,然後到 Violentmonkey 的 Dash board 來新增一個 Script,把程式碼給貼上並儲存


    再來去 
https://discord.com/login,dc 網頁版,要把 violentmonkey 的插件啟用,而且 brave 的擋站台廣告跟追蹤功能也要關掉,不然會無法正常執行 Script



    在網頁上登入 DC 後,進到設定那邊的 "語音 & 視訊",在給網站存取麥克風的權限後,重新刷新頁面,可以在語音設定那邊看到,輸入裝置的選項,除了 Default 外還會多一個,選擇它,這樣這部份就 OK 了。



ShellScript:


    接著要到這邊載 sh,放在你喜歡的地方,然後設定它的權限為 "可執行",我是右鍵 -> 選擇 Properties -> 然後把 Executable as Program 給開啟


    再來去 Steam 隨便開啟一個遊戲,然後再執行那個 sh。我是跑 A=B 遊戲,然後用 terminal 跑那支 sh,它會跑出一個視窗來讓你選擇程式


    選好按下 ok,它就會有個 Progress 的視窗一直在跑,就放著讓它跑,這時你就可以回到 Discord 上,開始分享你的遊戲畫面了,我有請我朋友幫忙測試,它能聽到我的聲音,也能聽到遊戲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