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網頁設計那個酷酷的跑馬燈

 緣起:


    話說,這篇文章距離上個文章有超過一個月的間隔了,我有夠廢的,其實,在這段時間裡,有一些可以記的東西沒記到,像是網頁設計的番路旅行,只因旅行後回來很累,才沒有花時間寫下來,有夠可惜的。

悔恨

    我們這禮拜三的網頁設計,老師在教CSS,教到關於變形跟動畫的部份,有些複雜,好多東西要記,啊我是想說,我需要用到的時候再去看就好了,所以,不是那麼專心在聽課。

(自婊中)

    不過,老師講到最後,秀了一個很酷的東東,類似跑馬燈的東西,不過它是 3D 的,還能用 range 來調速度,有夠酷的,我也想試試,剛好,blogger 有支援能直接以 html 模式編輯文章,我可以直接把程式放在上面。

那個酷酷的東西


原理:


    那個跑馬燈的部份,不需要寫什麼程式,都是用 CSS去實現的,聽完老師的解釋,我是這麼理解的。

來個 div 標籤

把一些相同圖片放入 div 裡

把裡面的圖片以 css 排成 3D 的環狀

以Z軸為準去轉動,就會有那個效果了


CSS設定:


    我在看了老師給的 html 檔後,發現了一些重點。

主要的html部份

    standpoint 的 css 要設定 perspective ,platform 的 css 要設定 transform-style。

    再來是 img 的部份


    我們要設定 transform 的 rotateY 跟 translateZ。

    然後是動畫的部份。


    那些設定是什麼東西呢 ? 我沒有全部都很了解,一半一半吧,想知道的話可以 google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 (真的。


成果:





    話說,它怎麼會左右偏移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