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Android Button 的背景顏色

 緣起:


    最近在練習 Android Studio 的時候發現,想要改 Button 的背景顏色都改不了,覺得很怪,明明在 TextView 上有效果的屬性,放到 Button 上卻什麼事都沒發生。其實這東西的解決方法滿簡單的,不過還是特別寫一篇來記錄好了,不然最近都沒什麼事可以寫 XD。



問題:


    我的 Android 介面有兩個東西,一個是 TextView ,叧一個是 Button,兩個都有設 background="#FF0000" 的屬性,就是把他們的背景改成紅色。


    可是只有 TextView 的部份有變,Button 還是預設的藍色。


    有問題就去問 Google ,我查了些有關 Android Button 的資料後,看到有人說,要用 backgroundTint 的屬性來改 Button 的顏色,照著做後,成功了 !!!

backgroundTint

顏色變了

    不過那個 Tint 是什麼呢 ? 我只知道 Integer。


    哦~~ 好哦,我的英文造詣真不好,但 background 跟 backgroundTint 差在哪 ? 我又去找了找,看了這個提問

    嗯...,說實在的,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然後又多出個 backgroundTintMode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東。隨便啦,反正如果 background 改不了顏色的話,用 backgroundTint 就好了,這個邏輯似乎沒問題。

YA ~~~ 能用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