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BeagleBone 安裝 FTP

 緣起:


    最近高中的同學請我幫他寫一個程式,他們作業系統的作業,Producer Consumer Problem,要求要用 pthread 來寫。我昨天有把這個題目解完了,不過東西是寫在我那台 BeagleBone 上的,因為程式是要在 Linux 系統上跑,而我習慣用的 Linux 電腦就是 BeagleBone 了。

    我原本以為 BeagleBone 跟 Raspberry pi 一樣,作業系統裡面預設就有安裝 FTP Server,不過後來發現並沒有,所以才去找了下 BeagleBone 怎麼裝 FTP Server。


安裝 vsftpd:


    還滿簡單的,我是參考這個文章,第一步,打下面的這個指令。

    apt-get install vsftpd

    然後等等等,等他安裝好,接著更改 /etc/vsftpd.conf 的文件,把裡面某些 NO 改成 YES,好像只改了一個而己,接著存檔,最後打下面的指令,重啟 FTP 的服務。

    service vsftpd restart

    就完成了。

    
使用 FilleZilla,輸入 BeagleBone 的位置 192.168.7.2,再輸入我的使用者帳密就成功連上了。雖然文章後面還有一個跟 root 帳號有關的設置,不過我好像用不到,所以就沒跟著再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