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Ameba RTSP Server (二)

 緣起:


    我在博客來訂的 logitech c270 webcam 今天晚上就到了,超快的啦 !!! 我一看到 G-Mail 的消息就趕緊跑去附近的 7-11 拿。鏡頭的包裝還滿小的,可能是因為裝著它的紙箱比較大,讓我有種錯誤的預估。


    將鏡頭插上 ameba,接上電源,之後開啟筆電上的 VLC Player,使用網路媒體串流,輸入 ameba 的 ip 位置後....。


    真的有畫面了 !!! 超感動的,這 699 塊果然沒有白花。


記錄影片:


    雖然能播放,不過影像好像都會有 2 ~ 3 秒的延遲,所以我就測試了不同的解析度與 frame rate 來看看能不能改變延遲。減少解析度與 frame rate 的確是能減少延遲啦,但畫面就變得不太能看了,最後,我就調個我覺得可以的數字,解析度 640 X 480,frame rate 24,有延遲就不管它了,反正只要能拍到畫面就好。

    測試時有個小插曲,在我將 ameba 拿遠離 wifi 基地台時,發現串流的影像會開始卡。盯著 ameba 一小段時間後,發現...,我沒把那 wifi 天線給裝上去 XD,裝上後,收訊才會好,影像
也就不卡了。


    再來就是 VLC Player 的部份,在網路上有找到怎麼把串流影像存下來

開啟網路媒體,輸入網址

    
選擇 "轉換"

選擇 "瀏覽",將檔案存在你想要的地方 && 設定檔名

    之後程式就會開始記錄,不想錄的時候只要把 VLC Player 關閉,錄影檔就會完成了。下面是錄影的結果。


    最後,只要回家把這些東西都裝好,就可以保護那隻臭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