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Windows WSL 安裝

 緣起:


    我需要一個 Linux 的環境來做些事情,像是用 VitaShell 或 Docker 之類的,這些東西感覺放到微電腦上跑的話,會很沒有效率,我需要一個在我筆電上跑的 LINUX 環境。聽了楊喵給的建議後,我打算安裝看看 Windows 上的 WSL。

它的名字叫 "適用於Linux的Windows子系統" 來著


安裝:


    這是 Windows 官方的教學,哇,真簡單,只要在 cmd 下輸入一行指令就好。


    我之前就有下載過了,原本 WSL 下載完後要接著下載 Ubuntu 的,不過我那時把它給停掉,所以現在需要手動安裝。

    一樣照著官網的說明,先輸入 wsl --list --online 看看有什麼 Linux 發行版可選擇。


    我之前都是用 debian,所以這次也選擇 debian,輸入 wsl -install -d Debian

下載中...

    5秒左右就下載完了,很快,不過我好像也沒看到什麼東西跑出來。


    我後來繼續看了其它的說明,看到這項。


    我試著重開機好了。可是... 重開機後還是什麼都沒有,windows 甚至跟我說,我的 wsl 上面沒有任何的發行版,好奇怪啊 ~ 我換安裝 Ubuntu 也是一樣。後來想到,我的 cmd 是不是要用管理員的權限來執行 ? 我用了管理員的權限開啟 cmd,再次輸入 wsl 安裝 Debian 的指令後,就成功了。

跑出這視窗

    最一開始需要你設定名稱與密碼,打完後,就能開始使用你的 Linux 系統了 ~~

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