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MathJax

緣起:


    我昨天在看我們社長大大在 Hackmd 上的統計學筆記時,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哇 ~ 他是怎麼弄出那些數學式的 ? 好漂亮 !! 所以我就去看了看它那份筆記編輯區的 MarkDown,發現了...。


    疑 ? 只要在 Hackmd 上打上那些指令,就可以生成那些公式嗎 ? 再更進一步的挖掘後,我發現,原來那個功能是由一個用 Javascript 寫成,名字叫 MathJax 的專案所提供的。


MathJax:


    你只要引入它,然後照著他規定的格式來寫,它就能生成任何你想得到的數學公式還有數學符號。

    根據我的觀察,只要把那些你要寫的數學公式寫在 \$\$ "這裡面" \$\$ 就好,然後這是它的一些基本方法

PS : 那個 $ 前面的反斜線是不用加的,不過,如果我不加的話,它就會認定那是 MathJax 的格式。


加入部落格:


    然後我想到,既然它是用 Javascript 寫的,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把這功能加到我的 Blog 裡 ? 因為 Google 的 Blogger 也支援使用者用 HTML 跟 CSS 來做排版,Javascript 一定也有支援。

選擇版面配置

選擇新增小工具

點那個 "HTML/JavaScript"

加入來源

    這樣就 OK 了。


測試:


    我打了

    x^2 = \frac{n^2+n}{2}

    以下是結果

$$x^2 = \frac{n^2+n}{2}$$

    哇 ~~~ 真的可以ㄟ !!!! 超讚,這樣要寫公式就超方便的,比 Google Word 裡的東西還好用,我之後一定要投資它,把它學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