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Beaglebone固定IP

緣起:


    嗯... ,我的 Blog 好像荒廢了好多天,沒辦法,寒假的時候太懶得動了,而且也沒去做什麼事。開學後的生活過得滿好的,我每天都充滿了活力,可以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雖然現在有了心情想記錄那些事,不過,看了看我前幾篇的文章,大部份都是跟心情有關的,沒有什麼技術類的文章,所以,我今天才會想寫個技術類的文章 (簡單點的)。

    我們禮拜一沒有課,雖然我那天是有事要做啦,不過總的來說還是閒閒的,所以晚上就在玩我的小狗板,它一直是我練習 Linx 的平台。雖然它接上電腦後,usb 線就會模擬成區域網路,很方便用,可是,我還想要 "更方便" 些,連線都不需要,直接無線連接。




Wifi分享器:


    我滿喜歡的的租屋的,小小一間,該有的都有,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它的網路孔不知道為啥要放在床的後面,讓人很難接、收,還好我有去買個 Wifi 分享器,網路用來就方便多了,
現在的電子設備基本上都可以連 Wifi 了,所以有個 Wifi 分享器也滿實用的,自成一個小 IOT 區。

    我的小狗板己經連過分享器而且記住它了,每次開機都會自動連上,就剩下要固定住小狗板無線網路的 IP 位置了,這樣我在用 Putty 連線時才知道 IP 要輸入什麼。還好這滿簡單的,在玩 Raspberry pi 時就好像做過滿多次了。


IP設定:


    Debian 下有關網路的設定檔是在 /etc/network 下的 interfaces 檔案,雖然我前面說我弄過滿多次的,可是詳細的設定還是要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 = (一直記不起來)。

    我用 vim 編輯那份文件,因為跟系統的設定有關,編輯時需要有 root 的權限,所以使用 vim 時要在前面加上 sudo 。之後在文件裡加入下面那些內容。

白色的部份
    wlan0 就是無線網路的介面,第一行我不知道在幹啥,第二行是把它的 IP 位置設成固定的,第三行是設定 IP 位置,第四行是網路遮罩 (好像都是要設成 255.255.255.0,不是很清楚為啥),然後最後一個 gateway 好像是要設成分享器的 IP 位置,一般是 192.168.0.1。

    接著,重開機後,用 ifconfig 來看,IP 位置真的變成我設定的樣子了。

哇~~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