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最近在學Python

緣起:


    最近這幾天在努力的學習python,我幫老師寫專案需要用到它,還有跟老師拿了他們自己寫的python基礎書來自修。我在學習時遇到了點困難,所以寫篇文章來記錄。





2020/3/21更新:


    我 TMD 這篇是在上個禮拜寫的,原本是想要記錄在使用 Matplotlib 套件時遇上的問題,結果沒想到這那個禮拜超忙的,事情一大堆,一拖再拖。文章在上禮拜候完成的部份也只有 "擁抱python"。

所以,問題的部份就算了,這篇就只記錄了我對 Python 的看法。


擁抱python:


    在進入主題前,我實在是很想先說說我對python看法的改變。我以前是個很排斥使用python的人,但是現在我覺得,python真是他X的有夠好用。

    我第一個接觸的程式語言是C,那時候在概念上只能接受程序式的程式語言,所以在接觸python時,一時間很難接受它的風格。哇,它怎麼都不用括號 ? 哇,它怎麼都不用宣告變數的型態 ? 哇,它怎麼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資料型態 ? 哇,它怎麼還有什麼"方法"、"物件"的鬼東西 ?

    雖然說我高中時碰了不少東西,不過都只是蜻蜓點水,到了大學後,因為課業的需要,才又比較深入的接觸了其它的程式語言,也因此學到了更多的概念,像是 Java 的物件導向,還有 Javascript 的...,ㄟ ,我也說不清啦,反正從 Javascript 裡學到很多很噁心的東西。所以現在回頭再看python時,覺得它真的是滿可愛的,不會像以前一樣排斥了 。

    因為老師的專案是用 python 來做,所以我才又一次的學習了 python,這次的學習跟以往不同的是,我是真的有心要學,而且也發現了 python 的方便與美麗 (Javascript的功勞) 之處。python在開發自己要用到的小應用程式真的是最方便的了,它已經變成我主力學習的程式語言了 (我主力學習的程式語言 : C、Java、Javascript、Pyth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