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drawio

緣起:


    我們資料庫有專題,最近是要我們交個專題的 Data Flow Diagram 。我一開始是想到要用 Inkscape 來,一個一個慢慢的畫,跟同學在討論時,我就是這麼做的,直到其它組的人跟我分享這個網頁,我才發現,我真的有夠蠢的,有這麼好用的工具怎麼不用呢,還在那邊用手刻。



Drawio:



    你想要的圖塊,幾乎左邊全都有了。它方便的地方在於,你只要拉好線,把兩個圖塊連起來,之後圖塊移動到哪,線就會跟到哪,很試合調整。

    啊它不方便的地方就在於,我到現在還是不懂要怎麼掰彎它的線,有時候莫名奇妙就弄好了,有時候卻要弄個老半天才能調好。

    我最近沒什麼心情寫 Blog ,可是我很想記下這個好用的東西,所以就寫了這篇短短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