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BeagleBone 作業系統放 SD 卡

 緣起:


    今天上完課後,晚上待在家不知道要幹啥,所以就拿起我的微電腦來玩,總覺得它內建的 eMMC 空間很不夠用,只有 4GB,光是作業系統就吃掉 3.5 GB 了,能用的空間很少,所以我就試著想把它的 OS 裝在 SD 卡上。



動手操做:


    教學的文章看這篇

    一開始先到 BeaglbeBone 的官網下載 ISO 檔,我選的是 AM3358 Debian 10.3 2020-04-06 4GB SD IoT。


然後用 SD formatter 把 SD 卡格式化,再用 Win32DiskImager 把 ISO 檔寫進去。

格式化

寫入 ISO 檔

    寫入完後,把 SD 卡插在 BeagleBone 上,在用 usb 接上我的筆電前,要先按住 BeagleBone 上的 USER 鈕,告訴它我們要從 SD 卡開機。


    大概持續個三秒就可以放開了,接著等它開機。開機完成後,我們就可以用 putty,連上 192.168.7.2 的位置,連到 BeagleBone。

帳號 debian,密碼 temppasswd

    文章說,成功開機後,我們還需要分割跟擴大 SD 卡的空間,不然能用的空間還是只有 4GB。

我那 SD 卡明明有 8G 的說

    然後我接著就照著他的教學,一步步的輸入我不太清楚在幹啥的指令。最開始輸入 
sudo fdisk /dev/mmcblk0 來進入互動的指令模式。

fdisk 的程式

p 可以列出有哪些磁區,d 可以刪除


    再來是 n 新增一個分割區,第一個選擇輸入 p 後按 Enter,下一個選項直接 Enter,再來會要求你輸入 First sector,我們輸入 8192,再來是 Last sector,我們直接按 Enter。它中間有出現一個問說要刪除什麼 signature 的,我不確定這是啥,但我還是輸入 y 按 Enter。再次輸入 p,看一下分割的情況。

最後輸入 w,儲存 & 離開

    再來是最後一步,輸入 sudo resize2fs /dev/mmcblk0p1,然後輸入 df -h 的指令查看,能看到掛接在根目錄的空間的確有變成 8G 的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