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WSL Docker 安裝

 緣起:


    今天想要來弄看看 Docker,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所以就寫了這篇來記錄安裝的過程。

可愛的鯨魚



安裝:


    我跟著官方的教學一步一步做,首先呢,要先完成前置工作。


    我之前己經有在 windows 上啟用 wsl 了,所以前兩步就不用,要做的就只有第三步,下載更新檔,它是一個 msi 檔,需要系統管理員的權限才能成功安裝,所以我這邊是用管理員的權限執行 cmd ,然後再從 cmd 啟動那個 msi 檔來安裝。

    再來是安裝 docker,直接點連結就能下載了,大約 400 MB 左右。


    然後開啟檔案來安裝,不需要做什麼設定,就能安裝完成。第一次啟動會要你接受條款,之後還會有教學,可以看看。

畫面長這樣

    再來是要去做 wsl 的其它設定,首先,設定 wsl 上的 linux,升級為 v2,在 cmd 輸入 wsl.exe --set-version debian 2。


    再來輸入 wsl.exe --set-default-version 2。


    之後到 Docker 應用程式裡做設定,Setting -> Resources -> INTEGRATION,選擇我的 Debain 。


    然後按 Apply & Restart。

    接著,在我 wsl 的 debian 上,輸入 docker 的指令就能使用了。

有ㄟ

    完成 ~~ 我之後可以好好來研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