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Facebook API 在粉絲專頁PO文

緣起:


    接續這篇文章,拿到粉專的權杖後就能開始做事情,就來個最基本的 po 文字



PO 文:


    教學文章,首先是權限的部份,前兩個 pages_manage_posts 跟 pages_read_engagement 可以到 Graph API 新增,第三個看來就有些複雜了,我對它的解釋是,我要先拿到一個可以對粉絲頁做貼文存取的用戶的用戶權杖,然後再用那個用戶權杖來取得粉絲專頁的權杖,依這些步驟取得的粉絲專頁的權杖才能使用,我直接用 Graph API 生成的粉絲專頁權杖使用時都會出錯 @@。


    再來這是 PO 文的 curl 格式

curl -i -X POST "https://graph.facebook.com/{page-id}/feed?message=Hello Fans!&access_token={page-access-token}"


    要取代的就 page-id 跟 page-access-token,message 的內容可以自己換,發送後有成功的話,它會回一個 json,id 是貼文的 id。


使用 curl Post:


    做上面的測試時我有注意到一件事,就是 curl 使用的方法是 Post,但它的參數是加在網址後的 (GET 方式),我就在想,不能完全用 Post 嗎 ? 所以就去查怎麼用 curl 的 Post 加上 body 內容,找到這篇

    curl 的格式長這樣

curl -X POST 目標網址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d "param1=value1&param2=value2" 


    那個 param1 跟 param2 就換成 message 與 access_token,並把對應的值寫進去,每個參數都用 & 接起來。我試過後,確定這樣的確也能成功 Po 文。

    再來應該就要做 Po 文時附加圖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