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PSV 改機

緣起:


    前天在玩我的 PSV 時,它又頻頻出現 error ,每次都要強制重新開機,搞得我很氣,所以我就想到,我好像可以幫它改機,說不定改完後它就會比較好了。那天我從晚上九點弄到凌晨四點(不知為什麼,做這種事情的時候就特別來勁...),導致我之後兩天的精神都不太好... ,值得 ~~~

值得
值得

    這篇文章主要是記錄我在改機時會用到的資源,詳細的步驟就沒記錄了,因為那些資源都寫得很清楚,主要是讓我之後還有需要的話,可以回來看看。非專業教學,講個大概而已,出錯不負責。


連接電腦:

    由於 Sony 不再對 PSV 支援了,所以它有很多資源都沒再更新了,像是這個連接電腦的軟體,在我的電腦上就無法安裝,因為某些來源的網頁都已經挂了,無法下載。我們改機會需要跟電腦做連線,所以一定要解決這問題。

    還好,有人做了一個叫 QCMA 的東西,它可以代替原本的連線軟體,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把 PSV 的 USB 驅動做些處理,用一個叫 zading 的軟體更新,教學的文章在這裡

話說,我
話說,我那時候不知這個選項該選什麼,所以我
是一個一個去試... ,最後試成功的是 WinUSB


    zading 的東西用好後,再使用 QCMA 就沒有問題了(應該)。


安裝破解軟體:

 
    我推薦這個文章,它教的非常的詳細,一定要看過一次。它適用的版本是 3.7X ,如果你的版本是 3.65 ~ 3.68 的話,就用這個文章。這邊一個重點是,不管你讀的是哪個文章,都要先在你的電腦上安裝這個軟體

    然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你在 PSV 上裝好破解軟體後,開啟它時


    在按 "是" 前,盡量一起按著你 PSV 的 R 鍵,這樣成功開啟軟體的機率才會比較高。再來,裝好破解軟體後,你也可以順便裝 VitaShell ,這東西滿重要的,後面的教學都會用到它。

在破解軟體裡,選 Download Vita Shell ,它就會安裝了

裝好後,就會有那個 VitaShell 的圖示

    使用VitaShell 前,要記得先破解 PSV ,然後再到 PSV 的設定裡的 HENkaku 設置。

把 "啟用不安全自制軟件" 打勾

開啟 VitaShell 後,就可以看到所有資料夾,還可以操作它們


解決 GPU Crash 問題:


    在我破解完我的 PSV 後的不久,我發現,我在玩遊戲時,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玩到一半時,PSV 會突然出現這個畫面,然後給你強制關機。發生的頻率不一定,反正很煩就是了。

就是這畫面

    我後來有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使用 VitaShell ,把 ur0:tai/ 下的 config.txt 刪掉,然後其餘的東西都搬到 ux0:tai/ 下。接著,開啟 ux0:tai/config.txt ,只要有看到是 ur0 ... 開頭的,都把它們改成 ux0 ... (其餘部份不變),然後存檔。我做完後,PSV 就再也沒有出現問題了。



PSV 降級:


    因為我在 3.73 的系統下很常出現 error ,所以破解完 PSV 後,我就想給它降級,還有一個降級的原因就是,我想在 PSV 上玩 PSP 的遊戲,需要在 PSV 上裝 adrenaline 這個軟體,可是這軟體不支援 3.7X 的系統。

    我是看這篇文章來做降級的,我建議每步都造著做,不要跳過,因為你也不知道你會在哪個環節死翹翹。我先後有把 PSV 系統改成 3.65 跟 3.68 ,聽別人說,那些破解軟體在 3.68 比較穩定,所以,我最後就把系統停在 3.68 。然後那些 firmware 可以在這裡下載得到。我把系統改成 3.68 後,真的就沒遇到什麼問題了,快樂得不得了。



PSV 安裝 Adrenaline:


    你的 PSV 安裝完 Adrenaline 後,就可以跑 PSP 模擬器,教學文章是這篇,如果你前面的東西都可以搞定的話,那它一定不會難倒你,還滿簡單的。

    這裡要注意的的是,ISO 檔要放在 ux0:pspemu/iso/ 下,這樣 PSP 才讀得到遊戲。如果你有 PSP 的遊戲記錄檔的話,則是要把它給放在 ux0:pspemu/PSP/SAVEDDATE/ 下。


    這個就是我在 PSV 上 用 PSP 模擬器跑 "大鼓達人 DX" 的畫面,我還有把 PSP 上的記錄搬過來,完全沒有問題,遊戲跑起來也非常的順,跟在 PSP 上玩一樣,沒有什麼差別。話說,我那時候打了好多金冠 XD。

    我的 PSP 不久前壞掉了,無法充電,不知是電池還是充電線的問題,然後,它的按鍵到現在也都被我按到快爆了。好像是高中後,我就不太碰我的 PSP 了,但是現在,我能在 PSV 上運行 PSP ,重新復活那些以前的遊完資料與情懷,真的讓我超感動的。

感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