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pytorch訓練成功

緣起:


    我昨天 (這裡是指 5/30 ) 跟今天 (這裡是指 6/1 ) 都在努力搞深度學習的東西,昨天還弄得心裡很煩,不知為什麼,狀況一堆,逼得我反覆查資料,而且也不是每個問題都能很快得到解答,更哭的是,處理問題時又產生新問題,很多指令也不是很明白在做什麼,深感挫折,馬的,我之後一定要花時間把 LINUX 學好。這篇文章卜要是記錄我在成功安裝完 CUDA 後,做深度學習所遇到的問題。



pat-get 不給安裝任何東西:

    
    這真的很OOXX,本來想照著我這篇文章來安裝 python,卻遇到問題,下了安裝 python 的指令後,它給我顯示這樣。


    啥 ? 為啥死不給我安裝 ? 我輸入了 sudo apt-get -f install 後,問題也沒解決。

安裝 python3.7 還是報錯
安裝 python3.7 還是報錯

     ~~ 最後,是在這篇文章裡找到方法。輸入下面的指令後,問題就解決了, python3.7 可以正常下載了。

sudo apt update
sudo rm /etc/apt/sources.list.d/cuda.list
sudo apt-get clean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f

有成功下載了

安裝 pip:


    沒錯,之前安裝 pip3.7 的方法也在這邊出問題了,所以要叧循其它的方法....

2020/6/25更新:


    呃... ,我這篇文章,寫的時候是在 6/1 ,我寫到一半時 (安裝 pip),想說之後再把它給補完,可是沒想到,我之後就變得很忙,趕一堆的報告跟期末的考試,這篇就一拖再拖,拖到很多詳細的內容跟遇到的問題都忘了,所以到最後就寫不下去了。反正最後,那個訓練的程式可以跑就是了,還有,好加在我那時有把一些資源給記下來,即使忘了那時候是因為碰到什麼問題而查的,只有要記下來,之後應該都會有幫助。有一個關於安裝、編譯 python 的東西,我覺得非常的重要,就以它來作為這篇文章的結尾。

安裝 python


    以後啊....,技術類的文章真的要當下記錄、當下寫完,不然很容就會忘了。pytorch 的訓練本來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下來記錄的,結果都忘了,真的是血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