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Ubuntu 安裝 Nvidia driver

緣起:


    雖然說,影像辨識的程式是可以成功執行了,可是,它每次訓練到一半的時候,都會給我報錯,說什麼,memory allocate 失敗,有夠煩的。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用的是虛擬機,又或是我 pytorch應該要下載有 cuda 的版本。最後我受不了,直接在電腦上安裝 Ubuntu,而且也要安裝 CUDA 來跑 pytorch。



安裝 Driver:


    安裝作業系統是還好,之前就有裝過滿多次的,很快就裝好了。在安裝 CUDA 前,我得先安裝 Nvidia 的驅動。我在安裝驅動時碰了不少壁,網路上有好多文章都有教 Ubuntu 怎麼安裝,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要採用哪個、不知哪個才適合自己,最後選了這篇來試試。

    接著就踩雷了,依照指示安裝完後,重新啟動電腦,xserver 卻跑不起來,連續好幾次都是那樣,所以我就換了其它文章試試。最後,試成功的是這篇,這文章教得很完整,超棒的,即使做錯了,還可以用他教的方法重新再做一此。由於我是完完全全照著他教的做,所以我這篇文章就不記錄自己的步驟了。

    還好學長他們今天也有來實驗室,這樣我才知道我 Nvidia 的驅動程式要裝哪個。

我是那樣選的,然後下載的版本是 Linux-x86_64-440.82.run

    之後就一路照著他說的做,有碰到問題的地方就是 BIOS 那邊的設定,確實是有點小難搞,要關閉 secure boot 的部份,不過,我還是找到解決的方法,ITREAD 真好用 XD。

    最後,成功安裝完成,打 nvidia-smi 有結果的話,就表示成功了。


    ya ~~ 而且,螢幕的解析度也變很好了


    搞了快一天,終於有成果了 !! 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