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Ubuntu安裝Python3.7 & 安裝 Pytorch

緣起:


    虛擬機是裝好了,不過有些東西還沒弄好,所以寫了篇文章來記錄一下那些環境的搭載。




安裝 Python3.7:


    雖然 Ubuntu 上面本來就有裝 Python2 跟 Python3 了,不過它 Python3 的版本是 3.5.2 ,我習慣使用的是 3.7 ,而且,之前不知在哪個文章看到,要使用 pytorch ,ptyhon3 的版本至少要 3.6 以上才會比較好,所以我就動手更新了。

Ubuntu 安裝 python3.7


    滿簡單的,打打指令就可以搞定 (雖然不是很了解它在幹啥),中間也沒出什麼差錯。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deadsnakes/ppa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7

    不過,下載完成後,我在 Terminal 下使用 Python3 ,它預設使用的還是 Python3.5 的版本。


    打 python3.7 就可以使用了



    然後下面這行指令可以安裝 idle

sudo apt-get install idle-python3.7


安裝 pytorch:


    在這之前要先幫 python3.7 安裝 pip,找了一些資源後,發現,之要輸入下面的指令就好。

python3.7 -m pip install pip

    然後就可以用 pip3.7 install 來裝我要的東西了。接著,我到 pytorch 的官方網頁下面,把那些選項選一選。


    輸入它要求的指令。因為我是要裝在 Python3.7 上的,所以 pip 要打成 pip3.7

pip3.7 install torch==1.4.0+cpu torchvision==0.5.0+cpu -f https://download.pytorch.org/
whl/torch_stable.html

    然後就成功下載好了, Wow ,超讚的,之前在 windows 上弄的時候,遇到一狗票的問題。

    我在 idle 上 import torch 看看。


    沒出錯~~~ 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