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LINE Developer

緣起:


    今天弄 Discord API 弄到一半時,我們部門的一位資深工程師用 LINE 傳了一份檔案給我,那是 Visaul Studio C# 檔,然後過來跟我講說,這是 LINE Message API 的範例檔。繼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後,我現在要開始研究的是 LINE 的 API。

    我們專案經理前幾天滿常請我測試我們官方帳號的,對官方帳號輸入指令,然後選取跳出來的選項,連結到報名專頁,用 LINE 登入,看起來滿好玩的。原本想說這東西都已經有人在做了,感覺是輪不到我,但現在看來專案有需要,那我也就開始研究,剛好我對它也很有興趣。


LINE Developer:


    官方的連結在這,進入後,點右上方可以用你的 LINE 登入,登入完成後,下方有 Product 的選項,點選 LINE Messaging API,進入一個頁面後,再點選 "開始體驗",會把你到到 Create Channel 的頁面


    Channel Type 固定,Provider 新增一個名字,Company or owner's country or region 我選 Taiwan,Channel icon 那邊上傳個自己喜歡的圖片,Channel Name 輸入你要創的官方帳號的名稱,Channel description 介紹這個帳號在幹啥,Category 跟 Subcategory 選一下,Email address 填你的 Email 帳號,Privacy policy URL 跟 Terms of use URL 可以留白,最後記得勾那個個同意,再來就能按下 Create

打勾

OK


同意

完成

    完成後可以點進你創的 APP,它有一個連結能連到 LINE Official Account



LINE Official Account:


    在這邊可以手動管理你 APP 的官方帳號


    回到 LINE Developer 你的 APP 那邊,Messaging API 下有 QR code,你可以用 LINE 掃碼,將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它會有預設的歡迎訊息

    預設的歡迎訊息可以在 
LINE Official Account 頁面的左邊 ,聊天室相關->加入好友的歡迎訊息那裡設定


    回應設定的部份,可以點選網頁左上方的齒輪 (設定) 按鈕


    進入頁面後,可以選擇左邊的回應設定,就能設定帳號的回應模式、加入好友的訊息等等


    看了看我們工程師給我的程式碼,又再看了一些有關 LINE Messaging API 的說明,我大概了解,如果我只是要向所有的朋友送訊息,取得 APP 的 AccessToken 後就能開始寫程式使用,如果是想要讓帳號可以跟其它人應答的話,你還需要提供給它一個 webhook 的網址,再配合你的 Channel ID 與 Channel secret 來寫程式


    我專案目前的需求就只有向朋友廣播訊息而己,不需要回應訊息,使用 webhook 還需自己弄個網址,但我其實滿有興趣寫一個會自動回訊息的 LINE 機器人,所以之後有時間的話會來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