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在 Visual Code 上寫 Node.js

緣起:


    最近恢復了學習的熱情,終於有一天的早晨不是一早起來打魔物,而是看書,也有可能是因為打膩了,那些傀異探究又有新的素材要打,等級又要練到 LV 120,作業感已經大於玩遊戲的樂趣了。總之,最近復學習的心態是個好現象。

    我上個禮拜把工作給完成後,我的長官就沒再指派任務給我了,我今天早上去問,他說,等他跟專案經理討論完後再跟我說,所以我現在閒閒的。想說,來研究 discord API 好了,之前一直想寫個機器人,在我們群上用爬蟲幫我們整理魔物之類的資料,雖然網路的教學大部份都是教我們 用 python 來寫機器人,但我看官方他們也有提供 Node.js 的 API,想說就乾脆用 Node 來寫好了,順便練一下 Javascript,對公司的專案也會有幫助。

    以前寫 Node 都是用 notepad++,現在為了提升效率跟品質,所以要用 Visual Code 來寫,這篇記錄一下 Visual Code 寫 Node.js 的環境設置 (應該滿簡單的就是)。


Visual Code 設置:


    這邊假設 Visual Code 已經裝好了,再來要裝的是 Node.js,到官網載點下戴即可,我那時好像也沒多做其它的設置,就一直按下一步而已,他預設也有把 Node.js 加到環境變數的 Path 裡 (其實,到這邊好像就差不多結束了),然後 Visual Code 的話,這邊也有官方教學

    只要弄個副檔名是 .js 的檔案,開啟檔案寫程式時,Visual Code 就會自動判斷,幫你補齊其它 JavaScript 的語法。寫好後,新增一個終端並輸入 node 檔名.js,程式就會執行了。


    嗯....,簡單到我都覺得紀錄這個有點多餘,不過既然都開始動筆了,那就把它做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