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Pocket (錢包?

緣起:


    前兩天在玩我的 kobo 電子閱讀器時,注意到它有這個東西


    啥 ? 這東西也是電子支付的東東嗎 ? 買書的話,我已經有信用卡可以用了,也不需用到它吧,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東西是讓你儲存網頁閱讀用的。


Pocket:


    這東西就是我以前想過要擁有的一種應用程式,單純記錄你未閱讀的網頁的網址,我原本都是記在我 blog 的草稿或 hackmd 上。在 google 上打 "pocket" 就能找到他們的官網,它支援 google 跟 apple 登入,還有一個比較少見的 firefox 帳號登入


    我直接用 google 註冊一個,快速又方便,進去後,介面簡單又直覺,唯一讓我比較不滿的是,它預設我的語系是簡體字,我在筆電上用瀏覽器登入後,還要改一下網址,把語系代碼從 zh 改成 zh-tw


    它的使用方式超簡單,只要點選右上方的加號,把網址輸入並儲存就好,儲存的項目再來會變成清單顯示在列表那邊,它還會把圖片跟標題給抓出來,方便你管理,更重要的是,它還會對內容做排版,整理成方便你裝置閱讀的格式。我後來還有去裝它的 app,一樣在 play 商店上打 "pocket" 就能搜到,這樣就能在筆電跟手機上同步儲存、閱讀網頁。

    我也想在我的電子閱讀器上登入我的 pocket 帳號,麻煩的是,在電子閱讀器上登入 pocket 沒有 "用 google 登入" 的選項,你只能輸入帳密,啊我是用 google 帳號登入的,所以也不知道我的 pocket 密碼是啥 (也有可能是沒有密碼),不知道舊密碼是什麼也就不能設定新密碼

    我最後是在登入頁面選擇 "忘記帳號或密碼",然後輸入自己的 google 信箱


    再來它就會寄一封信到你的信箱,點選信箱裡的連結它就會把你導到重設密碼的頁面,輸入兩次你相重設的密碼後就 ok 了。

    你在 kobo 電子閱讀器上登入 pocket 帳號後,它也會同步你儲存的網頁並下載下來,改成適合電子閱讀器的格式,我自己使用下來,感覺如果要閱讀技術文件的話還是用手機的 pocket 會比較好,畢竟電子閱讀器的反應真的不適合快速查找,電子閱讀器上適合的應該就那種一頁式的小說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