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BeagleBone 透過 USB 分享筆電的網路

緣起:


    今天在工作上過得真糟 = =,我覺得我算是非常投入在專案上,可是今天的成果卻是無限趨近於 0,我一直無法用 GridView 做到我想要的效果,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盯著程式想,最後都想不出個所以然。

    心煩意亂的,回租屋處後先去跑步,跑完後雖然心情有好很多了,可是回去後還是沒心情把專案上碰到的問題給解決,所以想說,來做點其它的事好了,前天有想到要把我那個很久沒拿出來玩的 BeagleBone 裝個 VNC。在這之前,我想先設定個透過 USB 分享筆電網路到 BeagleBone。

    紀錄一下


設定:


    這是我參考的教學文章,把 BeagleBone 用 USB 接上電腦後等個一段時間,開啟 Putty,輸入 ip 位置 192.168.7.2,然後輸入使用者名稱跟密碼,進入 BeagleBone。

    跟我們 BeagleBone 用 USB 相連電腦的 ip 位置是 192.168.7.1,我們輸入

sudo /sbin/route add default gw 192.168.7.1


    把 ip 加到 BeagleBone 的 routing table,再來在 Windows 上,去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點 "變更介面卡設定",對你連線的網路點右鍵 (我這邊是 wifi)

pony

    選擇 "內容",然後在共用那邊,把 "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 打勾,要順便選擇家用網路連線,我猜,BeaglBone 的網路應該是那個乙太網路2沒錯啦


    按下確定後,我就聽到叮的一聲,我的 Putty 斷線了


    做到這步時,會發生這種事好像是正常的,接著要去把 BeagleBone 的 ip 固定回 192.168.7.2,一樣到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 -> 變更介面卡設定 那邊,這次選的是那個乙太網路2,對它點右鍵,選擇內容


    然後在網路共用那邊,點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再點內容


    然後這樣設定


    重開 Putty,用 SSH 進入 BeagleBone,ip 一樣是打 192.168.7.2,我們要打這個指令

echo "nameserver 8.8.8.8" >> /etc/resolv.conf


    我用我 debain 的帳號碰到了 permission denied,要用 su 切成 root 後才能成功執行,把 DNS server 的 ip 加入 resolv.conf 檔。再來就打

ping google.com


    測試


    OK,成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