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Ubuntu 安裝 pycocotools

緣起:


    我今天上午把 python 的東西都裝好後,接著就來到我上次卡關的地方,要跑 pytorch 上官方的 object detection 程式碼,你需要下載一個叫 pycocotools 的東西。在這之前,還有一些小工具要弄下來,我是到這裡,把它整個專案抓下來,然後把 /references/detection 裡面的 py 檔都放到我們的專案下,完成後,我的專案資料夾看起來像這樣。那些 py 檔,都是 tv-training-code.py 在執行時會用到的。

tv-training-code.py 是我們的主程式


安裝 pycocotools:


    在網路上找了資料後,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是把那東西給 git clone 下來,然後再用 python 或 make 來安裝,所以我也就照著他們說的那樣做。

    在這之前,要先安裝好 git,安裝好 git 後 ,接著輸入下面的指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dataset/cocoapi.git

    下載完後,進入那個下載資料夾裡的 PythonAPI 資料夾,打開 Terminal,輸入

python3.7 setup.py install --user

    接著,它就會開始安裝了,完成 ~~ (撒花)


    好的,事情並沒有那麼的順利,我執行指令後,得到的不是成功的消息,而是一堆錯誤。


    經過一波三折後,我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別人說,在安裝 pycocotools 前,要先安裝 numpy、matplotlib 跟 cython。前兩個我都有安裝了,所以就剩下那個 cython 了。一樣,使用 pip 來安裝 (它們三個都是用 pip 來裝就好)。

pip3.7 install cython

    然後,再試試前個步驟的安裝指令。


    你它 OOXX 的,少了 Python.c 又是什麼鬼 ? 我快暈了。


    好吧,我再找找。最後,在這篇文章找到了解決的方法。看起來是要我安裝一些函式庫的東西,用 apt-get 來裝。

    我再試試,輸入指令安裝那個 dev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7-dev

    成功安裝後,到 PythonAPI 裡,再次輸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dataset/cocoapi.git


    我的天啊,終於成功了 ~~~ 我快感動死了,終於弄好這鬼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