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GeoGebra

緣起:


    今天在跟我那社長聊我們程設的最後一個題目時,聊到了時間複雜度(就是你寫程式使用的方法,要花多長的時間來達成,用來分析執行的效能),他跟我說,如果用的是二元搜尋樹的結構來插入資料,會比在串列裡一個一個比對快很多。一個時間複雜度是N/2(串列),叧一個會是log2N(二元搜尋數)。



他傳了下面這圖給我。

N/2 跟 log2N

    哇!這圖滿漂亮的,我就問了他,他是用了什麼軟體來做的,然後他給了我這個網址

    這東西真的是有夠方便的,它可以畫各種多項式函數、指數函數、對數函數、三角函數等等........。

y=x^2

y=sinx
看看兩個函數的交點



    它可以玩的東西還有很多,不過還要摸索,就現階段的我而言,能看得到函數圖形跟找交點似乎就超好用了。



感覺這東西會對我之後學數學很有幫助,先記起來。

1 則留言: